idea.capsule

常在

Posted in 生活隨筆 by humptidumpti on 2009/10/09

九月是騮騮的生曰。

不知怎的就2歲了,真又要說一次光暗似箭!!

.

為人父母的兩年間,稍作回顧,除了圍繞着兒子的許多心情高低起伏,不得不提的便是多得我們身邊有細心照顧騮騮的 TiTi 了。

也多得細心的母親一早便持地準備了一份 「生曰禮物」。

這份不大不少的生日禮物並不是給騮騮的,而是她為 TiTi 而準備的。

兒子2歲,TiTi 也就在我們左右兩年的光景,母親說那一點的心意是感謝她一直用心地照料她的外孫的。

.

母親早前不在港,騮騮生曰前後,我把那「小心意」交她時一併轉達了母親和我們的謝意。

由於那是一件小小的金器(哈,母親說是低位買入的好貨),又由於金價高企,把「生曰禮物」給 TiTi 時我忍不住加了一句:

「這小禮物代表着我們的心意,我知道你平常穿著都時髦的,大概這雙耳環看上去實在土,但因為足金啊!近期黃金的價錢實在好,你問問朋友,要是決定把它兌現也是好時侯啊!」

TiTi 聽罷說:「噢,那沒不就變成了錢,只能換一次啊!」

我沒聽好,便又答她:「對,當然是只能換一次啦,所以就是說現在是 Good timing ……」

TiTi 慣常平白不過的語氣:「就是只此一次便變成了錢、沒記認的錢,變不回來了。變了錢,就得用,用了就沒。我是不會賣的呢,留着,是記念嘛,將來我回老家時也可帶着記念 …」

「… so that I can remember. 」 她如是說着。

那感動讓喉嚨感到一陣咽哽 ——- 心裡又是一陣的感激。

.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..


噢,終於脫了兩次想好耍寫的 “兩周一聚" 了。 8(

以為過了早前的忙,可以正常的過點日子,怎料騮騮生日旅行後,便一直被可怕的偏頭痛纏繞 ! 邊抱頭呻吟邊不敢躲懶的填寫那些多不勝數的 K1 申請表 …… 好不容易,終於回來了。


.

IMG_0597_s
[ kayton’s Birthday trip – his very 1st trip ]

3 回應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[…] related article : 常在 ] ___________________ […]

  2. amy said, on 2009/10/09 at 6:18 上午

    oh i missed kayton’s birthday! happy belated birthday!

    one day when i need to hire a helper i’ll surely ask for details of your agent and your tips in choosing one!

  3. sami said, on 2009/10/09 at 4:26 下午

    有titi如此真好!!


發表留言